English

安部电话咋就这么难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张春花、曲明凯报道 我有话说

10月19日下午,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,今年年初她家入住新街口外大街28号新9楼,4月份报装移机,至今仍未能安上电话且无任何答复。而该楼区的200多新住户也面临这样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。

当我们来到该楼区,看到这儿的电线杆上,盘绕、牵扯着密密麻麻、高高低低的通向用户的电话线,活像一个发射塔。有的电话线拖拉在地上,有的还缠在附近的树上。不但给过路的行人带来不便,而且线路混乱,十分容易发生危险。

据当地居民赵女士反映,搬入新居的住户大部分在1—4月份报装移机。到现在,电话没安上,答复也没有。有的居民只好走10多分钟的路程到街边打公共电话。因此,不少住户自己拉线安电话,既浪费钱又容易发生危险。

殷女士提到此事很气愤地说:“我是1月18日报装移机的,移机手续费、月租费等加起来已1000多元钱。为此,我们找了电信局,他们答应在十一前3—7天内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。结果呢?又不了了之。”

那么为什么电话迟迟不能安装呢?

北太平庄电信局有关人士称,早在1997年他们就预见到该地的电缆不能满足逐渐增多的电话用户,而从电信局甩线过去造价又太高,因而申请在28号院内建一电信模块局用来负责该地的电信业务。由于院内用地紧张,所以直到1999年底才由邮电函授学院腾出一楼的两间房子用于电信设施建设。对于新9号楼的问题,是因为电信设施的建设滞后于建筑主体的建设。新9号楼是1998年底开始建的,而电信设施却在2000年初开始动工。虽说模块局建设没有主体工程那么大规模,但它的建设运作也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。

现在,模块局已基本建成,只差负责与外界电信部门联通的互联网还没开通。而这一互联网很可能在11月底方可投入使用。也就是说,居民们还要再等上一个月。与此同时,附近的一大部分住宅还将进行一次电话换号调整。

据电信部门提供的《如何办理电话移机手续》中称:“移机期间仍应按月交纳基本月租费。”并且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,电信部门若未能按承诺如期服务,经核实手续齐备的居民可享受50元/月的退费待遇,这要在电话安装完毕后一两个月内才能结算。

由此看来,新9号楼的居民们只能再继续等下去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